畜牧大樓(動物系)


 

簡介:

完工於1962年,周圍廣植樹木,是本系從事許多教學活動的地點。一樓有系辦公室,以及育種研究室,台灣學界出名的複製動物技術就是由此實驗室開展。二樓為生理研究室,主要研究動物內分泌,肌肉及細胞生理學等。三樓有系圖書館,存放許多中英文書籍,並有電腦可供資料查詢。遺傳研究室,從事乳腺細胞、DNA及基因研究等。家禽營養研究室,則從事豬隻營養、雞隻飼料消耗以及產業經濟分析、反芻動物營養之研究。

資料提供:林家民

 

 


乾乳牛舍。初次生產或是產前60日的待產牛隻養於此處。


白宮外面的山櫻花。只有每年的三月初會開放,花期大約只有一週。

加工大樓。完工於1995年,是一棟外觀貼滿紅色瓷磚的三層樓建築。目前一樓為畜牧組辦公室以及畜產品加工設備,工作人員從事台大牧場內所有的動物飼養,以及台大鮮乳、台大羊乳、優酪乳、臘肉等產品的加工。二樓為畜產品化學研究室,主要從事乳品、蛋品的分析及新產品開發。三樓為分子生物研究室,主要從事脂肪營養代謝及生子生物學的延伸探討。三樓的系統生物學研究室則是利用電腦軟體分析所得的數據,以完整歸納出有系統的生物資料庫。




犢牛舍。出生一個月齡前後的小牛養於此處。


精料貯存塔。餵飼牛隻以及羊隻的精料貯存的地方。


畜牧大樓。

 

 


白宮。外觀為白色的一層平房,原先為實驗室,
在加工大樓完工之後改為系學會舉辦各項活動的地方。
裡面有許多書籍、桌球桌、許願池,會議室等。
是動科系學生平常休閒或是討論課業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。



 



豬舍。為日式一層建築,目前飼養基因轉殖豬、李宋豬、以及LYD三品種雜交豬、杜洛克種豬等等。供作教學以及研究之用。


乾草存放處:牛羊平日所食的乾草均存放於此。


雞舍。主要為來航雞以及褐色種雞,提供教學以及研究之用。